风祈

【航禹】山河(2)

忠诚英勇将军航✖️复国精明皇子禹

文笔渣不喜勿喷

私设!私设!私设!

勿上升!勿上升!

注意避雷

                                                                     

次日,御花园。

朱志鑫和苏新皓并排走着,前面张泽禹和张峻豪在打闹,你追我赶。

朱志鑫嘴角带笑,看着弟弟们,苏新皓却忧心忡忡,他转头问朱志鑫:“哥,你说生活会一直这样相合下去吗?”

“以后不好说,享受当下吧。”

“可是我听说,近日西南的蛮人有些异动,似不太对劲。”

“阿皓,以后莫要在弟弟们面前说这个了,别让他们听到。”朱志鑫停下脚步,转向苏新皓,认真道,“这些事情我们来处理就好了,就让他们继续快乐下去吧,一直无忧无虑的。天塌下来,还有我们顶着呢。”

“好。”

“只是辛苦你了,你也是我的弟弟啊,却要承担这么多责任。对不起,是哥没用,没有办法一个人做好。”朱志鑫低下了头,有些自责。

“哥,说什么呢?我也是哥哥啊。再说了,你已经很辛苦了,我帮你一起也是应该的嘛。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自己暗地里担了多少不告诉我。不止我,阿禹也知道的。”苏新皓拍了拍朱志鑫的肩膀,笑着说道。

“好了,不说这些了。既然偷得这半日闲便好好享受罢。”

“嗯。”


张泽禹正追赶着张峻豪,这小子着实是放开了,跑的比兔子还快。张泽禹怕他摔着,拼命追赶他,喊:“阿豪!跑慢点!小心点别摔了!”

张峻豪充耳不闻,跑的越发起劲了。

张泽禹追的气喘吁吁,又怕大哥,二哥没有跟上,回头看看却没看见人,使劲探头张望,脚下却没停。忽然,他感觉自己绊到了什么,踉跄了一下就要摔下去,却被一双手稳稳接住。他猛地一抬头,对上了一双清澈干净的眸子,少年俊朗的脸庞透着担心。

“你没事吧?”少年好听的声音响起,微微有些沙哑,撩拨了一下张泽禹的心弦。

“没……没事,谢谢。”张泽禹回过神,连忙从少年怀里起身,道了声谢。

“不客气。”少年眉眼弯弯,“在下左航,不知公子是?”

“啊?张泽禹。左航……你就是那个少年英雄的大将军?”

“英雄不敢当,臣左航,见过三皇子殿下。”左航仍笑得灿烂,按礼数行了个礼。

“听闻左将军十五岁时带兵南下除蛮,从未打过一场败仗,一人能横扫千军,这如何算不得英雄?”

“为国做贡献的英雄比比皆是,臣算不了什么。”

“哥!”张泽禹与左航相谈甚欢,忽闻得一声呼唤,二人转头看向声音来源。

一个与左航有七分相像的白衣少年向这边走过来,边上并排走着的正是张峻豪,见张泽禹在此,张峻豪欢喜地唤了一声,跑了过去。张泽禹揉了揉张峻豪因奔跑而变得有些凌乱的头发,说:“不是叫你跑慢些吗?摔了怎么办?哥都追不上你。”

“哎呀哥!我又不是小孩子了,放心吧!”

“你呀,唉。”

“哦对了,哥,这个哥哥方才见我找不到路,帮忙带我回来的。”

“你从小在这儿长大,怎的还不认路?”张泽禹弹了一下张峻豪的脑袋,看向白衣少年,“张泽禹,幸会。”

“陈天润,幸会。”

“原来你便是陈天润啊!传说中建国以来最年少的丞相,左将军的孪生兄弟?”

“殿下过奖,世人过于吹捧罢了。”

“润兄不必谦虚。”

“阿禹,阿豪。”朱志鑫和苏新皓终于姗姗来迟,发现多了两个人,仔细一看,“左将军?陈丞相?二位怎的在此?”

“我和阿润下了朝,无事可做,便想着来御花园走走,这不,遇到了三皇子和四皇子殿下,或许是缘分罢。”

“的确有缘。”张泽禹嘴角上扬,“我与二位相谈甚欢,不如交个朋友,如何?”

“荣幸至极。”左航笑的越发灿烂,这同在朝堂上的笑容完全不同,丝毫没有朝堂上那般的压迫感。三皇子……他眯起眼睛。

有意思……

“好。”陈天润微微笑着,颔首。这三皇子当真有趣,交个朋友也不错。他暗想。


相识后,几人常在一起谈笑,关系愈发亲密。

陈天润与张泽禹谈话愈发投机。张泽禹喜好药草一类,又恰巧陈天润也对这方面感兴趣,且小有研究,二人常常谈论关于这方面的话题,逐渐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友。

左航则坐在一边看着二人,时不时插几句话,但大多数时间都是在看着张泽禹发呆。

进来,他发现张泽禹生的是真好看,一双眼睛亮晶晶的,仿佛装着浩瀚的星辰,俊朗的侧颜总让他心跳加速。

……心跳加速?

左航被这现象吓了一跳。他还未曾遇到过这种情况。

莫非……我对三皇子……动心了?

左航本不相信,可当他发现自己又一次看着张泽禹的脸出神后,他又不得不信。脑海里突然回想起初遇的时候,他搂住了张泽禹的腰,让张泽禹避免了摔倒在地的惨状。三皇子的腰……好像挺细的……搂起来还挺舒服……他舔了舔嘴唇,眼神不自觉的向下瞟去,落在了张泽禹的腰上。

青色的衣裳被一根蓝色的腰带束住,勾勒出纤细的腰,腰上挂着一块绿白相间的玉佩。

左航不自觉的吞了吞口水,慌忙移开了视线。

我在想什么啊!

我好像……真的喜欢上阿禹了……

左航想着你有些不知所措。虽然当今社会风气开放,龙阳之好也并非是奇事,但若是阿禹并不这么想呢?他若是不喜欢我,甚至是不喜欢男子,该怎么办?

左航有些慌张,他瞟了一眼张泽禹,张泽禹正好看了过来,二人对视上。左航愣了一下,忙触电一般的挪开眼神,不敢再看。张泽禹有些疑惑,不知道左航为什么慌乱,眨巴了几下眼睛。

过了一会儿,陈天润忽的想起自己有卷书在上回同朱志鑫谈论政务时落在朱志鑫那儿了,便告辞了张泽禹,往朱志鑫的住所走去。

左航本欲跟上。他看了一眼张泽禹,鬼使神差地,他留了下来。

张泽禹更奇怪了,这两兄弟不总是形影不离的吗?今日怎么没有一起走?

他开口问:“怎么了,阿航?不跟阿润一起吗?”

“不了。”

“好吧,你是有什么话要跟我说吗?”

“没……没有啊。”

“没有吗?我怎么觉得你今日怪怪的,总是盯着我看呢?怎么?你不会喜欢我吧?”张泽禹笑了,打趣道。

“是啊。”左航猛地抬头,看着张泽禹。此时此刻,他什么也不想顾忌了。

“啊?你说……你说什么?”张泽禹瞪大了眼睛。

“我说,我喜欢你。”左航看着张泽禹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

“阿航……你……你不是在开玩笑吧?”

“我没有开玩笑。我是认真的!我喜欢你,阿禹。”左航认真地说着。

“……”张泽禹说不出话,半晌,竟是红了眼眶。

左航慌了:“怎么了阿禹,别哭啊,我……我惹你生气了?我错了好不好,别哭别哭。”

“不,不是。”张泽禹的泪珠落下,“我……我只是没想到,自己喜欢的人也能喜欢自己……我……我只是有点不敢相信……我到底哪里值得喜欢……”

“什么?”左航惊了一下,“自己喜欢的人……阿禹,你是说……?”

“嗯。”张泽禹擦去泪水,扬起笑脸,“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我信。”

那日左航救了张泽禹后,他一开始只是对左航有些好感,可是后来朝夕相处下来,却慢慢发现对左航的感情好像变了质。他和左航在一起的每一刻都觉得很开心,离开了左航会情不自禁的想他。他会在意左航的感受,关注他的情绪,左航开心,他也会开心,左航难过,他也会跟着难过。他终于意识到自己喜欢上了左航。可是他清楚,左航不会喜欢他。左航是保家卫国的大将军,没有时间、没有精力也没有心思同一个游手好闲的皇子谈情说爱。可是今日他却亲耳听到左航说喜欢他,他怎么能不开心,怎么敢相信呢?

“阿禹,我是真的很喜欢你。从今以后,三皇子的安全,就由我来保护吧。”

“好啊,那就有劳左大将军了。”


                                                                   

好像有点快,第二章就在一起了。。。

不过。。。在一起了,撒花!

下周期末考,回来更

请准备好一颗强大的心脏,一颗不够就两颗。

晚安

评论

热度(3)